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

Steven 與 Dennis,誰才是真英雄!?

C 
圖片中的兩位,成就都是不容小覷的,他們不只在他們的領域中是佼佼者,在某些人的眼中,他們更是英雄。對於他們,我也是萬般的尊敬。
但如果只單獨拿這兩位來比較的話,我依然會比較推崇Dennis。
因為Dennis他的功勞是在於最源頭、最基礎的部分,沒有他所創作出來的東西,後面的一切都是虛幻的。而相對之下,Steven是比較後端的創作與行銷,固然有其成就,但他所影響的人事物就沒有Dennis多了。

為什麼我會特別提這個!?
因為我在朋友的FACEBOOK看到他分享的這圖片下面,他某位友人的回應是如下面這般,讓我覺得她有點邏輯怪怪的: 
沒有老賈幫忙行銷...C語言再好也沒用...一樣偉大的事..不要刻意做比較....沒有意義...我要說麥當勞叔叔很偉大..因為他提供食物給這兩個人吃..讓他們曾經活著...如果沒有麥當勞叔叔...他們也不會有體力和精人和創意去發明那些影響人類的東東.....哼!!

我很想當面對他這位朋友說: "你錯了。"
這兩位的所做事,並沒有一樣偉大。換句話說,沒有Dennis的C語言的開創,老賈再會行銷也沒用。
簡單來說,Steven的厲害只是讓APPLE重生,讓APPLE的產品變成一個流行的指標,但說到底,真正的獲益者只有APPLE公司。而Dennis的C語言就不一樣了,它所影響的層面不只一家公司,也不是單一產業。用個簡單的比喻,如果世界上沒有MAC多少人會失業!? 沒有WINDOWS、Linux、PlayStation、XBOX,會有多少人會失業!? (APPLE vs WINDOWS + Linux + PlayStation + XBOX)
說到這,孰輕孰重,我想大家都很清楚了。

其實,從行銷的角度來看,Steven是最強的代表之一;但從程式的角度,Dennis的成就是無人可比擬的。
只是他們所在的位置,一個在前端一個在後端,拿來這樣比也蠻怪的!?
不過就影響層面來說的話,我想Dennis的成果是無庸置疑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勿"匿名"發問,這樣我很難針對你的問題回答。

請用"名稱/網址",至少給自己一個暱稱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