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

奇怪的公司... 竟然還威脅我?

今天收到一封簡訊... 內容是,如果你今天沒來面試, 我們會跟人力銀行申訴!?

我跟公司約面試,從來不失約。第一次收到這樣的簡訊,而這也更加確定了我的想法。(這公司應該會變成第一個我不去面試的公司!!)




某家公司昨天打電話來,叫我今天下午去面試。

對於有好幾個月沒工作的人,聽到有公司找你去面試,當然是很開心,所以就答應去面試。就在電話快說完時,我突然想到... 你是要我去應徵什麼職位!? 怎麼都沒說!?

沒想到他竟然回說... 我們有業務、行銷、企劃、助理、... 叭啦叭啦 ,等你來之後,面試通過,我們主管會幫你分配職務。

第一次聽到這樣的面試!? 正常來說,不是應該公司缺什麼人,然後去找怎樣的人嗎? 當下聽就覺得怪怪的,後來去查... 還真的查到!!

http://www.ptt.cc/bbs/Kaohsiung/M.1362986167.A.9D1.html





剛剛一早~ 還寄了簡訊來,說不去的話,他會回饋給人力銀行。第一次被這樣威脅,更讓我下定決心不想去。

昨天找到資料之後,我查了我有登錄的人力銀行,他都沒留訊息給我。也就是說,他是直接打電話給我,這樣的話,他憑什麼申訴我? (因為都沒有任何依據。)

總之,大家要小心,太多奇奇怪怪的公司了。

13 則留言:

  1. 我如果早一點GOOGLE到.......大大的文章,ㄚㄚㄚㄚ我不想活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節哀~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!!

      現在面試前,記得先GOOGLE一下公司,以免又中獎!!

      刪除
  2. 我想....請教你問題,但不便在這公開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好難喔,因為我有______,不曉得有沒有違法會不會被告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空白處可以放太多東西,這樣我很難回答你^^|||...

      刪除
  4. 我到職算明天第四天,不曉得去電告知不適任會不會被告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知道妳當初有沒有寫了什麼奇怪的紙本!? 有的話,要注意一下紙本內容。

      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話,只是單純不想做,妳就打電話告知他們,然後就可以不用去了吧!!?? (這邊可以參考勞基法。)

      (我記得我這邊有一篇是關於離職前,要提早幾天告知... 妳才四天... 應該... 可以直接走了吧!)

      刪除
  5. 或許你簽了什麼保X條款,還是什麼奇怪的契約?

    先靜下來,想一下內容是什麼,再想一下大概得應退。不要急著回答,或做反應。這樣很容易被牽著鼻子走!!

    像他們找我面試,我也是在電話的最後才反應過來的,不要太緊張,如果你沒做錯事,你慢慢說慢慢來,你才是決定的一方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這兩天都睡不好,因為算是正職工作,已崩潰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確認一下我說的那些,沒問題的話,就去請辭吧!!

      如果一個工作讓你那麼煎熬,我想你就應該考慮進退了。如果有幫助就進,沒幫助就退了吧。

      我現在也是待業中... 盡量充實自己,工作就會比較好找。

      刪除

請勿"匿名"發問,這樣我很難針對你的問題回答。

請用"名稱/網址",至少給自己一個暱稱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