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

響應環保!! 一起來用杯套吧。可是,杯套就全都叫sleeve嗎?

為了環保,政府分階段的限制塑膠袋的使用。現階段,到連鎖飲料店買飲料,也都不是免費提供塑膠手提袋了。這時候,便開始有許多手提杯套問市。

小編我最近也參加了募資,準備買新的手提杯套來用。這時我就想,杯套的英文是什麼? 問了朋友,得知杯套的英文是sleeve。

但,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答案! 因為感覺不夠貼近實際的物品。繼續查了一下,並且跟英文比較好的人討論。整理了以下的結果,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
  • cup sleeve, hot cup jacket / 咖啡杯套
就類似7-11那種便利商店給的紙杯套。

  • cup cozy, handmade cup sleeve / 杯套
看了一些資料,cup cozy 跟 cup sleeve 的用途、外觀都不多。比較明顯的差異點就在,cup cozy 的材質比較多是布、編織品等手作材料,所以我把cup sleeve, handmade cup sleeve 這兩個名詞歸類在一起。

  • reusable cup sleeve, fabric cup sleeve / 手提杯套
這個就比較是像我想要的東西,就是現在許多人用來提飲料的手提杯套。大部分都是用布做的,有可以套住整個飲料杯的款式,也有只圍繞飲料杯身的設計。

老婆在用的杯套

  • cup bag / 手提杯袋
下面的照片,是我之前在清心飲料店買的幾米聯名的杯袋,這個也是很環保的東西。缺點就是,規格比較單一,只是要尺寸不合就是放不下去。優點是可以放一些小東西,像是零食或點心。

這也是其中一種杯套的設計

  • cup holder / 汽車杯架
現在的汽車比較少這種東西,因為大多都融入在車子的內裝,而不是單獨的一個杯架。



參考資料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勿"匿名"發問,這樣我很難針對你的問題回答。

請用"名稱/網址",至少給自己一個暱稱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