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

慣老闆語錄!? 大家連模仿都會了,還要什麼語錄。

看到FB在分享這段影片,馬上去找了YOUTUBE版的來跟大家分享,讓大家一起笑一笑。





我不知道她有什麼勇氣可以這樣嗆老闆!? 但她老闆可以忍受這樣被嗆,還沒炒了她,應該還算是有些度量吧!? 要不然下一秒,絕對是讓你回家吃自己。(還是,其實她已經被炒了!?XD)

能不能擊敗慣老闆,我不知道。但我知道,不是每個老闆、主管都可以讓你這樣嗆的。



嗆人之前,先秤秤自己幾兩重。
話出口前,我建議大家在嘴裡先咀嚼一下、在心裡評估一下!!
  1. 是否為公共場合?
  2. 旁邊是不是很多人?
  3. 有沒有道理?
  4. 最壞的打算?

第1.2點,可以一起講。簡單來說如果是私密的空間或是旁邊沒人,有時你嗆聲(不管是對是錯),有一點度量的老闆他們還是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畢竟沒有其他人知道,他也不會掛不住面子。

第3點,假如你嗆的有道理,或許你會有一堆志同道合的夥伴出現。但如果是沒道理的,不只沒同伴,更會暴露你的EQ與IQ。

第4點,既然有種嗆人,就要有本事吞下後果... 這種基本概念,應該不用我說吧!! 在一般企業或公司,最壞,當然就是回家吃自己。有本事,當然就是自立山頭或是投靠其他公司;沒本事,就只能坐吃山空跟啃老。


慣老闆語錄!? 不用收集了吧。

每個上班族,每天聽老闆或主管的幹話,就算沒背下來,模仿神韻應該也都可以有87%的相似度。應該也不用看別人的幹話,來讓自己陷入更深的負面情緒輪迴。

基本上,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怨言,就算老闆有所耳聞,應該也都會當作是大家正常情緒宣洩,聽聽就算了。不過,還是不要太猖狂,以免不小心踩到地雷。


充實自己,增加自己的本錢。

看影片時,我在想... 她為什麼在職,就敢這樣直接嗆老闆!? 

要不就是我一開始說的,她的老闆還算有一點度量,再加上我剛剛提到的... 是在封閉的空間(如會議室、主管辦公室之類)。要不然就是她的風格... 講話就是這麼"直接",老闆習慣了。

另一種可能就是,她的工作非她不可,或是... 此處不留爺,自有留爺處。當你是因為這種情況而如此說話,除了恭喜你,我也不知道該對你說什麼了。(笑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勿"匿名"發問,這樣我很難針對你的問題回答。

請用"名稱/網址",至少給自己一個暱稱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