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

百年酒館(Horace and Pete) - 雙方爭論? 討論?

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影片,覺得蠻發人省思,所以分享給大家。





看完影片後的你,有什麼感想呢!?


一開始的片段,是一個名為討論,實為叫囂的吵架比賽。比的是,誰比較大聲、誰廢話比較多、哪一邊的把柄以較多。

接著,一位老人家出來調停,大家才開始真的放下成見,認真的去討論。影片後面當然是繼續越談越多。但,我認為最主要的部份,就是彼此放下成見,並站在對方的立場,才能真正的去"討論",應達成共識。

假如大家都只堅持己見,就直接拳頭對拳頭啦,有什麼好談的!? 反正誰的拳頭硬,就聽誰的。到最後,只會造成紛爭不斷的惡性循環。



我覺得很耐人尋味的片段,是旁邊的一個路人。他說,誰說他們想達成共識了!? 感覺就是呼應影片一開始的情況,他們本來就沒打算達成共識,本來就只是找個帽子給對方戴,然後就開始窮追猛打。

仔細想想,這樣的情況,似乎也蠻常見的!? 就像是台灣的政壇... = =|||





參考資料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勿"匿名"發問,這樣我很難針對你的問題回答。

請用"名稱/網址",至少給自己一個暱稱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