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

美工的職場生涯

說真的...如果可以的話,我希望我們美工可以被稱做設計師。(因為很多工作內容,我覺得那已經是設計師在做的事了。)

在台灣,雖然我們都是從設計相關課系出來的。但,在職場上,我們大多都被統稱"美工",即使我們做的很多事其實都是設計。可惜的是...事實是殘酷的。

我的某位同學,現在在遊戲公司上班。他曾經就跟我說過,他很討厭人家稱他為美工,因為他覺這職稱是在貶低他。事實上,台灣一直將設計師當作美工用,並且不懂得尊重,所以這一行的薪水通常都不多。我有一個朋友,做了10年的設計師,結果在南部還是被公司只以3萬多的價錢聘用,10年耶...在別的行業,應該早就是主管了吧。

所以,要進這行的人,請多三思。除非你進的去遊戲界(目前我知道這行業薪水比較好的!!),否則你就要有心理準備被凹。

最近看到朋友間在傳一張圖,看到一整個心有戚戚焉...
美工的職涯
( 圖片出處不明! 如有知情者,煩請告知!! )

最後那個35歲賣雞排,真的是很多設計系學生的心聲。

在台灣拼死拼活的搞設計,到最後...感覺還比不上一個賣雞排的攤子。(我認識的很多學校的設計系朋友都是這麼覺得 = =|||)

我不是想唱衰,只是...現實就是如此。不是大好(如吳季剛),就是大壞(被公司當成美工,每個月領2萬多...Orz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勿"匿名"發問,這樣我很難針對你的問題回答。

請用"名稱/網址",至少給自己一個暱稱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