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

小燕兵法5招

以下是轉載今週刊訪問張小燕的內容: (引用自: 你不是要讓主管喜歡你,而是要讓他需要你 。-Life 生活網)

你不是要讓主管喜歡你,而是要讓他需要你 。

除了才華,張小燕很要求員工要有自我反省的能力:「我很不喜歡員工來和我說:『主管或是製作人不喜歡我……。』」

張小燕認為,要成為一個及格的員工、成功的藝人,不應該想別人喜不喜歡這件事,而是要做到讓別人需要的地步。

「我常和公司的小朋友說:『你不是要讓主管喜歡你,而是要讓他需要你。』」在張小燕的觀念裡,做好自己絕對比讓人喜歡更重要。

小燕兵法5招

1.帶人時,自己要懂,要讓人服氣。

2.給員工空間,讓他自由發揮,不要一直盯在屁股後面。

3.不能要求別人對你很好,應該做到讓別人覺得你很好。

4.捨了才能得,要先對別人笑,別人才會對你笑。

5.威嚴不在聲音,而是在能力。

 

看完這篇轉載新聞,感覺蠻有意思的,所以轉貼過來跟大家分享!!

把這帶人方法說成兵法,感覺有點太嚴肅或太不人性了。不過,把這當成一個主管帶人的一個參考項目,我覺得倒是蠻符合的。

我想,如果我是主管的話,我可能很容易犯第二點吧。主要是我比較容易緊張、擔心...= =|||

 

 

 

PS. 比較奇怪的是,我去今周刊的網站都找不到這篇文章@@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勿"匿名"發問,這樣我很難針對你的問題回答。

請用"名稱/網址",至少給自己一個暱稱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