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

離職的顧慮

我想,只要有一點良心的人,在離職的時候都多多少少會顧慮一下同事的情況。例如,走的時候公司剛好在忙;離開之後,剩下的同事能不能順利接手工作...等等。除非,你已經看公司不爽很久,或某同事已經讓你非常受不了,要不然在離開時,一定會關心一下同事。

我最近就是面臨這樣的問題。

同事跟我處的不錯,公司也不是對我多差,只是有鳥人讓我一直工作不順。本來今天最近就要提離職,但因為有專案在執行,這讓我很掙扎。因為那些鳥人,讓我精神快崩潰,所以我想馬上離開這,但專案還沒結束,讓我有點牽掛。




這時,我找了我朋友聊。他跟我說了他的經歷...

那時候,他想離職,但是顧慮到一個很照顧他的主管。因為那時候正忙碌,他怕走了會添麻煩。
結果主管跟他說: "不要說是為了我或為了誰,大家出來工作都是為了自己,人生是自己的,決定要走或留下都是自己決定,不用擔心會添別人麻煩或怎樣,因為你誰也沒欠,大家都是領老闆薪水做活"。 "你走了,這裡的事情如果我一個人做不完,老闆自會想辦法找人或是跟時間妥協,總之有好的地方就快去,沒有人有權力束縛你"。

看完他的描述,我想大家一定都可以感受出來,這一定是位好主管。後來,我朋友他真的離開了。而再過不久,他的主管也離開那家公司。



當然,我不想跟大家說,想走就直接走。讓大家看這對話的目的,只是想讓大家多一個思考的方向,真的想走的話,工作交接好、事情處理完,這樣就夠了。

你真正要負責的,是你自己的人生,不是別人的後果。







說的時候都可以很瀟灑,但自己遇到的時候,就總是優柔寡斷。本來今天要遞辭呈的,結果聽同事說,我這樣直接離開,會害公司因為專案的人離職而損失一些收入,於是... 我就留下來了。

更~ 我真的是白癡阿~

現在一待,就是要到月底了。預計,至少還要出差到外地兩次。(昏倒...) 我怎麼那麼好說話啊~ 接下來又有罪受了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嗨~歐力(Olli?)
    我以前也遇過比較硬的同事或主管,誠心祝福你~也希望下次你別再心軟了XD 加油!辛苦你了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你的鼓勵。一直想不到要怎麼回覆你比較好。
      但我發現真的"惡習難改",我總是心太軟~心太軟~ (這樣會不會透露出年紀阿~ XD)
      不管換到哪,還是一樣重複同樣的輪迴... 這算是詛咒嗎? (笑

      刪除

請勿"匿名"發問,這樣我很難針對你的問題回答。

請用"名稱/網址",至少給自己一個暱稱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