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

主管不以身作則,部下如何信服?

心血來潮,寫一下這2個多月來的某些鳥事...

一位業務女主管,在我剛進去時給我做了教育訓練(不知道是他自願還是老闆說? 因為後來我做了兩次一樣的教育訓練,只是人不一樣。)。她說她之前是在管理核心的部門,離職後又回來。(不知道是自己回來,還是被叫回來!?) 所以,她從頭到尾都以她強勢的口氣跟我宣導每一件事。讓我對她不爽的第一件事,就在這會議中發生...

她說,來公司就不要穿的太隨便。但我穿的服裝,就跟辦公室裡的大多數人穿著一樣,T恤 + 牛仔褲。所以我實在不知道她在機歪什麼的!? OK,即使我的工作只是企劃,根本不用跟她一樣去公司外拋頭露面,這我可以配合。從那時候開始,我每天都是POLO衫+牛仔褲,另一種大家穿衣服的方式。

結果呢!? 有好幾次,我都看到她穿的超隨便來公司,休閒服、體育服(?) .... 等。我想大家一定能想像我這時心中的不爽...,教育訓練時就給我下馬威,說的頭頭是道,結果她自己卻辦不到,你想我會服她嗎!?

後來,我有幾次必須跟她一起去出差,結果她的表現,實在讓我很難想像說她是在管理核心做過事的人,更不用說她自誇她工作過多少年,經驗有多豐富。這更是讓我認定... 她根本是嘴砲。在加上大家對她的評價跟我所見識到的她的EQ,我想... 我以後還是離她遠一點比較保險。(偏偏我覺得,我好像以後會常常遇到她... 因為她好像是現在唯一的業務。)

我想,菜鳥最難熬的一段時間之一,就是跟到一個嘴砲+EQ差的主管吧... = =|||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勿"匿名"發問,這樣我很難針對你的問題回答。

請用"名稱/網址",至少給自己一個暱稱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