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

幫高調! 求職天眼通,求職者的好朋友。

雖然老闆人還算不錯,但一來薪水就固定在那邊,二來現在是住外面,住宿跟飲食耗掉了我不少的薪水。再加上最近的一例一休,上有政策、下有對策,我們的薪水都被縮減... 然我開始有點想回家鄉工作。

打開104,一看南部職缺的薪水...只能用"心酸"兩個字來形容。本來看到幾家好像還可以試試的廠商,但一打開"求職天眼通",果然就發現這些又是血汗公司。趕快從候補名單剃除!!

什麼是"求職天眼通"? 就讓我為大家介紹一下。



前一陣子,有網友有鑑於104、1111... 等求職網站,都是站在資方。而求職者,沒有得到該有的"資訊對稱",使的求職者一直處於相對弱勢。

於是他們(?)開發了一個 CHROME 的外掛,叫做Qollie - 求職天眼通,他可以匿名的發表評論。求職者可以透過外掛,了解這公司是不是血汗公司。

最近還有看到相關的新聞,有公司的老闆馬上中槍,對寫外掛的團隊抱怨(指責!?),說他們害他找不到員工,還是公司被抹黑!? 但老實說,你行的正,怎麼會怕人家說呢!?

---

回到我上求職網站這件事上。

我發現,寫評論的人好少....

我想,會不會是知道的人太少了!? 所以才會沒什麼評論。因此,我要在這邊幫忙推廣一下,讓大家知道一下。

或許短時間內,求職機會可能會變少。但長遠來說,對於大家來說一定是好的。因為壞的公司會被淘汰掉,而其他的公司一定會遞補上來。(現在大家都再找機會創業,一定會有對應的新公司產出。) 這樣長久下來,對大家的職場環境一定會有所改善的。



最後,提供求職天眼通的相關,讓我們大家為自己的職場生活,盡一份心力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勿"匿名"發問,這樣我很難針對你的問題回答。

請用"名稱/網址",至少給自己一個暱稱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