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

超中肯!! 說出了現在年經人的心聲。

網路上看到有人在分享一個說出年輕人心聲的影片,看了一遍之後,決定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  • 館長成吉思汗|我替現在年輕人講一句話


影片中,館長說他38歲,所以應該是6年級尾的一代。而會跟他們併在一起講的世代,就是小編我這7年級頭的一群。

裡面真的字字血淚...最大的差別,他是館長,而我是可憐的上班族。其他的那些辛酸,我真的都懂... 。

就拿最簡單的通勤來說... 大多的人都是靠機車。小編的家人,當初要買100cc,都已經漲到4字頭... 讓我都有點快無言。(那時剛好遇到,摩托車全面換成噴射引擎。50cc都要淘汰!!) 現在都漲到5~6萬了。聽說之後要強制安裝ABS? 所以每台機車都要10萬以上。連代步工具都要破10萬,你是要叫大家跑步去公司!?

你說搭大眾捷運系統!? 別傻了,那是市區核心比較方便,其他往外一點的地區,搭個公車都要等30分~1小時以上。是要逼死谁!? (特別是中南部。)



就如同我之前在"千禧世代在職場上到底出了什麼問題? "文章裡面提到的,只要不是瞎子,那些老闆其實都知道現在的現況。只是,知道跟實際的作為,又是一段好遙遠的距離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勿"匿名"發問,這樣我很難針對你的問題回答。

請用"名稱/網址",至少給自己一個暱稱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