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

公司換作業系統,用嘴巴說的比較快。

這幾天科技業最大的新聞就是台積電的電腦中毒!! 然後損失了好幾個億。

人在江湖走,總會有意外。除非電腦都不用網路串聯,都不用隨身碟等外接裝置,否則中毒絕對是難免的。本來我就只是當一般新聞看,但剛剛看到一個腦殘新聞,讓我不得不上來罵一下... 是哪個白癡說的屁話。


(略...) 其中也提到機台仍在使用Windows 7。有人質疑,為何不更換為新的作業系統?魏哲家指出,系統軟體是跟著機台出來的,想更換的過程非常複雜,「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」。 (略...)

有人質疑為什麼系統不更換成最新的系統!? 我敢說... 這個質疑的人,不是外行,就是白癡



軟體的相容

從最基本的來說,操作機台除了作業系統之外,最重要的就是所需的操作軟體。如果你的軟體,無法在最新的系統上面安裝,那你換新系統根本沒意義。更不用說,現在大家操作的作業系統並不是完全沒BUG的完美系統。

舉個簡單的例子,你10年前的遊戲,裝在現在WIN10上,就有可能無法執行。


設定的問題  

有些設定都是經過多次的調教與測試才能設定好的。你今天換個系統,可能很多設定就要重新設定。即使是有經驗可以參考,但還是要花時間去微調。

如果60小時損失78億,那設定的時間就不用成本嗎? 那設定個10小時,損失15億,會不會被嘴?


一切都是錢


退一萬步說... 就像他說的,換最新的作業系統。請問,換系統不用錢嗎? 不用時間嗎? (時間又是一個成本了。)



話說,為了一個爛新聞,還浪費了一堆時間來幫他說明,我也真的是很無聊。或許是公司最近太多鳥事,高層都以為出一張嘴就可以解決所有的事,讓我心煩到寫此文抒發吧!? XD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勿"匿名"發問,這樣我很難針對你的問題回答。

請用"名稱/網址",至少給自己一個暱稱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