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

美式風格同事... 另類勇者的存在!?

大家在職場上多少都會遇到一些從國外留學回來的同事,不知道你對他的印象是如何?

我到目前為止,遇到過3個以上!! 平均起來,幾乎每份工作都可以遇到一個!! 一方面我沒有很常換工作,另一方面我待的大多是小公司,所以這樣的比例感覺還蠻高的。

我這邊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觀察... 看大家怎麼認識你的"偽外國人"同事... XD



  • 合理性
這裡說的合理,是指合不合邏輯,不是正義喔!!他們會去追求事情的合理性,並提出疑問與反動。(反動,包括跟同事討論,或是跟主管反應...)

例如,經理要內勤人員去幫業務幫業務寫他的業務目標及報告,這就很不合理。因為這種東西就是要業務自己寫,他們才會知道自己缺什麼,還有什麼還沒做到... 不是嗎? 這時,他們就會出聲向主管表達。

  • 有話直說。
在大多數的情況下,大多都會順應內心的想法去表達他的意見。並不是無腦的直說,只是會順應本性說出內心的想法。

例如: 他們在公司裡看到一些狀況,他有時就會在跟主管聊天時,直接(不經意!?)說出他的看法,不會顧慮到太多的人事物,只覺得這應該被說出來討論。

  •  家境都不會太差。
這應該也不用我多說。每個國家都一樣,到國外念書都是很燒錢的,除非你是念公費的。如果是自己家裡讓他出國念書,大多都是有些錢。(當然也是有一小部分是家境不富裕,但為了讓小孩出國而省吃儉用的...)

  •  對穿著、外表有一定的風格
他們對自己的穿著打扮都很有自己的想法,而且都不會差到哪。(或許是在國外訓練過吧!? XD) 呼應上一點,穿在身上的行頭,或是一些包包、配件,多少也都會有一點名氣。

  • 外語都不錯
好吧~ 我知道這是廢話!!

但我發現他們私底下的日常,都還是會聽英語廣播,以免自己待台灣太久,英語會退步。

  • 很有主見
說好聽是有主見,說難聽一點就是固執。對於自己的想法深信不疑,除非事實很明顯的擺在他面前,讓他無法辯駁。(就是不見棺材不掉淚。)

---

你們身邊的同事,符合了幾點呢!?

如果你的"偽外國人"同事,是跟你同一陣線,感覺多少都會有一些不錯的影響。像是幫你出聲表達不滿,不管是對主管或老闆。(光是這點,我覺得就很有幫助了!! )

如果是你的對手,你就得小心了!! 他們也會"憑感覺"的直接說出他們的看法,讓周邊的了解他的想法,有些耳根軟的同事或主管就可能因此對你有些改觀。




因為我的同事大多都是高中或大學才出國門,所以對於台灣人的一些基本交際、職場倫理等還不會衝動到去直接對抗,所以大家也不用過於擔心。


套用軍中常說的老話: 不打勤、不打懶、專打不長眼。

只要保持基本原則,做好自己該做的份內事... 大家都是出來混口飯吃,相信大家都會好來好去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勿"匿名"發問,這樣我很難針對你的問題回答。

請用"名稱/網址",至少給自己一個暱稱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