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

神算不如天算! 敢賭,就要有認賠的準備。

在梅姬颱風肆虐下的今天,我們勞工多賺了一天颱風假。而在今天寫下颱風文,感覺特別有FU。可惜,我想寫的不是什麼小魚逆游向上的勵志文,而是想罵人...

由於我是上個颱風(莫蘭蒂)的另類受害者,我想應該我夠資格罵一下賴清德市長吧!?


---
故事是這樣的...
---

9/14,莫蘭蒂颱風來時,半仙賴情德市長,只讓台南放半天假。

前一天,身在台南的外鄉工作者,我就在準備收拾行李,在等台南宣布放假。偏偏他OOXX的偏要拖到晚上10點(?)最後一個宣布,我都不知道這個決定原來有這麼難!? 結果隔天還要上半天班!!

說真的...
  1. 時間短(3-4小時)
  2. 預期心態(心不在工作上)
  3. 工作時間的配合(例如貨運下午不跑、或業務因為距離太遠無法出差)
光這幾點,那半天是會有什麼產值? 除了演戲給那些慣老闆外,我實在想不出這半天的意義。

結果,就在中午下班的我,在回家的路上遭受了颱風風雨的侵襲... 差點就要上新聞頭條了。
---
故事結束。
---

結果這次的梅姬颱風,南部的許多縣市都學台南放半天假。我第一時間聽到消息時,我差點沒昏倒。這消息,真的讓我當下很火大...

難道人民的命那麼不值錢!? 比不上那些慣老闆的幾個臭錢!?

小孩上半天課,父母還要千里迢迢地開車去接他們上下課。上班族,騎摩托車上班,還要冒著風雨前進到辦公室。每個動作,都是伴隨著風險存在的。或許是太久沒當上班族,或許是因為上班都有專車... 這些縣市首長都忘了民眾的辛苦。


更糟的是,他們竟然拿颱風這種天災來賭!!

天災,都是伴隨著風險的,而這些風險都是可能致命的。不是你一句道歉就可以解決的。雖然颱風的前夕,風雨可能不大。但每個人上下班的情況不一樣,就像我的某同事,他上下班都要騎一小時!! 如果他那天值班,他可能就在回家的路上跟我一樣遇到風雨。

像上次,賴市長很神的算到風雨下午才增強。但他既然知道下午會變強,上午讓民眾做防颱準備,這決定會很難嗎? 如果這些縣市首長能多點同理心、多點人性,上午這半天的假並沒有那麼難決定




如果你就是要跟老天爺賭那半天,就要有承受那半天帶來的影響。就像投資、買樂透,"正常的情況下"一定是有贏有輸。敢玩、敢買,就要有認賠的勇氣!! 不是嗎!?



參考資料:

1 則留言:

請勿"匿名"發問,這樣我很難針對你的問題回答。

請用"名稱/網址",至少給自己一個暱稱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