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

默默努力,就會被看見!?

前幾天,老闆娘進到了辦公室,了解一下公司最近的狀況,順便關心了一下新來的國貿同事的工作狀況。他們在聊什麼,我本來沒有在注意聽,只知道他們聊了好一段時間。
 
突然間,老闆娘突然提到我的名字,說我的英文也不錯。我想說,怎麼突然扯到我這邊? 但是,我當下馬上反應跟老闆娘說: 沒有啦,只是剛好可以處理工作這樣的程度而已啦。接著,老闆娘說: 不會啦! 其實你也蠻厲害的。之前的國外文件,都是你在翻譯的。

這邊,我內心就有點驚訝了! 因為我們老闆娘,基本上也不太知道我的工作內容。最多,應該也只知道我包辦了很多工作。但他竟然可以知道產品文件都是我翻譯的,這倒是讓我很訝異。


現實與理想的距離

或許,看到這邊,有人會以為我以前做的事(努力)終於在一個偶然間被發現。辛苦的付出,終於獲得了肯定。

但,事實,就跟我之前看過的文章內容說的一樣,"默默的努力,一定會被看見。這只發生在理想的世界;不然就是你個人的幸運值有點滿。

更多的時候,你默默的付出,不是被別人收割,就是被踐踏。

所以我的心得是,適時的表達或呈現你的成果,這才是讓努力被看見的不二法門。至於什麼時機? 什麼機會? 這就要自己去琢磨。畢竟,每個人的工作環境與個人特質都不同。


寫到這邊,我突然有點想笑自己

雖然由我來寫這個蠻沒說服力,因為我就是常常在哪邊傻傻埋頭苦幹的人。

但,我想告訴大家的是,默默耕耘是一種累積實力與成果的扎實做法,絕對是... 不鳴則已,一鳴驚人。可是,也有可能在你發揮價值前,你就被公司拋棄了。即便公司後來發現你的價值,基本上也不太可能再叫你回來。(畢竟大多的公司老闆都把員工當作免洗餐具,所以更不能拉下臉來找你回去。)


推理時間到了!

我再猜,有可能是我常常跟某些同事抱怨事情太多,然後講得太仔細,所以他們都有印象。導致之後跟老闆娘聊的時候,可能無意間說到這些事。

雖然方式怪怪的,也不是每個人都通用,但至少看起來,老闆娘知道我為公司的付出。這樣,辛苦就沒有白費... 讓我略感欣慰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勿"匿名"發問,這樣我很難針對你的問題回答。

請用"名稱/網址",至少給自己一個暱稱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