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22日 星期六

有個正常的同事,也是一種幸運。

前一陣子,公司來了個新人M,自己的工作沒做好,還很會牽拖別人。講白一點,M她的實務能力比"大學一年級的新生"還糟糕(即便她是留學國外的)。

雖然跟我的業務沒有太直接的關係,但辦公室就幾個人,她沒做好的部分,別人就要去幫忙,所以多少還是會影響到一些。就連休假,也讓人力已經吃緊的辦公室人員,完全不敢請假;因為我一請假,另一個同事就整個辦公室的事。(沒錯!! 那個新人,我們完全無法把她當戰力。)

直到這個月初,我們終於脫離這個惡夢了。 這位新人M被公司資遣了。但是人力吃緊的辦公室還是無法喘息,因為現在就真的是兩個人當三個人用。

這星期一,公司終於又找來一個新人E了。

過完這週之後,我跟另一位同事的感想是... 原來有個正常的同事,是那麼幸福。

之前的同事,基本上也都是很"正常"。自己的業務都可以處理完,閒暇之餘,還可以幫忙其他人或跑跑腿。雖然換了幾個,但基本上也都是這樣的模式。因為正常的小公司運作模式就是這樣,互相幫忙。

但,這樣的三觀,就在上個同事M到職開始,被刷新了。

接下來,就是期待我們的新同事E能適應公司的環境。這樣,我跟另一位同事就能安心的請假了。

---

除非有另外的私交,要不然同事的來來去去,我們也只能冷眼旁觀。畢竟,每個人要面對的公司業務壓力不同,我們不是老闆,也不能決定什麼;每個人的人生規劃也不同,我們不是他們自己,也不能干涉什麼。

工作時間,佔了每個上班族每天將近1/3的時間,這樣回顧起來,好像也不少。而你身邊的每個同事,就是每天陪你度過工作時間的夥伴。待過幾間公司,還第一次遇到像M同事這麼雷的人。

寫到這... 內心真的在祈禱,不要再讓我遇到這樣的人。真的是遇過一次,就夠讓人受不了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勿"匿名"發問,這樣我很難針對你的問題回答。

請用"名稱/網址",至少給自己一個暱稱吧!!